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宋云飞:坚守初心,未来可期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19-11-29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宋云飞:坚守初心,未来可期

姓名:云飞 班级:16资源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务:20169月至今任团支部书记 20185-20195月任学院团委副书记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学年荣获“理工之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2019学年荣获科技立项校级一等奖

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85月荣获“最美团支书”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标兵”

2016-2017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今日环安人

光阴荏苒一挥间,砥砺奋进已四年。很荣幸能够被评选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这和四年来我的扎实工作、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密不可分,感恩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我用奋斗记录了芳华刹那,不负青春理想,不失情怀时光。

作为学生,我深知学习是首要任务;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我通过合理的时间分配,提高学习效率,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科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专业排名始终位于前列。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直以“有责任、肯付出、讲方法、能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和提升。自担任团支书以来,我广泛团结同学,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提升支部思想凝聚力。在担任院团委副书记期间,我参与学院团委组织、宣传等方面工作,积极协助老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我曾作为组织者和策划者之一在我院继续开展3.0宿舍寻访活动,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连续两年参与主题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团支部,了解当下青年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助各支部落实整改措施;以新媒体为阵地,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引领,推出团课一分钟、青年之声等特色栏目,阅读量达万余次。此外,我连续三年参与学院嘉年华晚会的筹备,从台前到幕后,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积极地投身到了暑期社会实践、红旗南路地铁站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中,不断开拓视野、增长阅历。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我从懵懂无知的干事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团委副书记,让我从胆小怯懦变得落落大方。在此过程中,我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学会了如何待人接物,更让我找准了未来的定位。我也很荣幸地成为了今年学校思政推免生之一,未来将会继续从事我所热爱的学生工作,在不断的磨砺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姐对学生干部的几点建议

 

努力学习:

作为学生干部,偶尔有紧急任务的时候,可能需要牺牲学习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学生干部就可以在学习上有所松懈。事实上,大部分学生干部的综合成绩都很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既要学习上不放松,又要兼顾好学生工作。只有努力学习,才能造就更优秀的自己。

端正态度:

 

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始终是学生的身份,肩负干部的责任,要始终想着如何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未来就业、个人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协助辅导员老师们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勇于担当:

学生干部具有双重身份,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没有一个学生干部是容易的,也许你为了写策划加班加点,为了各种会议东奔西走,夜晚还要奋笔疾书完成作业。或许有些辛酸,但是学生干部的能力是依靠工作提升的,在其位谋其事,就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通过这样的历练,你的收获定比付出多得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愿每一位学生干部坚守初心,未来可期。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