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青茈: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19-12-20

个人介绍

赵青茈

17地理2班 团支书

评选学年绩点:4.216

最低单科成绩:88

在校期间所获奖项:

2018-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

2018-2019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荣获新生奖学金一等奖

主持大创《孔雀草修复土壤Cd-PCBs复合污染及机理》

参与大创《基于BIMGIS技术的智慧校园安全管理研究》

科技立项《无人机数据支持的不透水下垫面提取技术研究——以天津理工大学校园为例》

 

学习经验分享:

 

理科学科 这类学科是比较有逻辑性的,上课听讲是很重要的,老师的教学体系对于学生来说是很高效的,上课所讲的例子也是很有典型性的。当然理解书本也非常重要,但很多同学都忽略这一点。在复习备考的时候,如果有不明白的章节,建议先在书本上的对应章节进行自我梳理,做思维导图,有一个复习的清晰脉络,进行复习会事半功倍。

 

英语学科 英语这类语言学科学习肯定是日积月累的,但是对于英语四六级,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应试技巧,听力部分要多听精听,熟悉听力的一般语速;阅读部分就是要保持每日一定的阅读量,不用一次就刷完一套卷子的阅读题,但要掌握阅读的题感;作文及翻译部分,看范文。

 

学习方法:

 

其实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这里展示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要有计划性和条理性,注重效率。首先我是会把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做一项划一项。自律性不强的同学最好不要选择在宿舍学习,去自习室或者图书馆效率会高一些。遇到问题最简便的方法就是询问老师,其实老师也是很乐意为同学解答疑惑,完全不用不好意思。而且老师的知识体系要比同学深的多,讲题也会更有技巧性。尤其是考试周会有集体答疑时间,这个时间可以好好利用。

寄语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愿大家好好读书,健康生活。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