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高梓航――惊喜往往是在努力之后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19-04-25高梓航――惊喜往往是在努力之后

高梓航

总分:297

数学二:76

专业课:128

英语二:40

政治:53

录取学校:北京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建筑与土木工程

在校经历

大一进入大学后,我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因为自己班级职务的原因加上自己外向的性格,我经常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并获得了学院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大二开始后,为了增加自己的一些社会经验,抱着锻炼自己的想法;我开始做兼职,同时

赚来的兼职费用补贴自己的生活费,也减少了家庭的负担。

大三开始后,自己回顾了一下大一大二这两年来的经历,决定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学习中,做出了考研的决定。

大四这一年,我一直在认真准备考研,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被北京科技大学录取。

考研生活已经落下帷幕,但是这段备考的日子一直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考研之路走过才知道,决定考研很容易,但是坚持考研很难。当你决定考研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复习,不要去管结果如何。因为当你完整的走过备考之路后你会发现,会有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你。

开始考研

其实决定考研的原因很简单,希望自己可以到达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学习更深入的专业知识,让自己以一种更好的姿态去面对未来的职业。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就以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及想去的城市为标准去筛选学校。确定学校之后就开始购买资料复试考研。我一般是在图书馆2楼C区复习(那里被大家称为考研自习室,里边氛围好;如果感觉自己在教室复习的效率不高,就可以去那里复习)。

数学

数学这门课是三月份开学就开始复习的。因为数学这门课比较难,复习的课目比较多,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如果打算考研,应尽早开始复习数学。数学我用的复习资料是:《张宇18讲》、《汤家风1800题》、李永乐的《线代辅导讲义》、张宇的《真题大全解》。复习数学的前期是跟着张宇老师的高数视频课边看视频边做《18讲》,暑假开始刷题的时候感觉《1000题》难度大,有一些不适合自己,就选择了《汤家凤1800》。线性代数部分强烈推荐李永乐老师,毕竟线代王的称号不是白叫的。我建议大家最晚10月份就要开始刷真题了,一定不要忽视真题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尽量模拟考场时间做真题。

英语

英语差不多和数学是一块开始的。三月初开始背单词,当时用的是朱伟的《恋练有词》和它相配套的视频,同时我还看了新东方田静的语法视频(基础一般的同学可以看看,田静老师的讲课通俗易懂,课堂气氛轻松),还有就是推荐唐迟老师的阅读课,她的课会详细讲解一些阅读的小技巧,有时间的同学可以看看。英语还有最重要的复习资料就是历年真题,一定要吃透真题,从真题中反复琢磨出老师出题的特点。(英语二的同学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做一下英语一的真题,不断用真题训练自己)

政治

政治辅导资料我推荐购买《肖秀荣三件套》。我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是采用《知识点精讲精练》+徐涛视频课+1000题的方法。等到大家刷完1000题的时候差不多《肖八》开始发售了。在后期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肖四》与《肖八》。《肖八》主要是认认真真刷完选择题,时间富裕的话可以看看分析题;但是《肖四》的选择题和分析题必须认认真真做完(同时《肖四》的分析题必须背会)。

专业课

因为我是跨专业考研,所以我专业课在七月下旬就已经开始复习了。关于专业课我建议尽可能地找到往年真题,根据往年考试大纲并结合真题,分析出老师的出题特点以及高频考点等。同时,还要多联系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及时获取最新的专业课资料。

TO学弟学妹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希望大家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考当中。其次我想提醒大家,现在考研越来越趋于大众化,这就表明除了拼大家的努力和认真程度之外,更考验一个人的选择能力。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自己的标准去挑选自己的目标院校。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下定决心考研了,就一定不要半途而废,因为当你坚持走完这条路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努力真的不会白费;会有一份惊喜等着你。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加油,期待你们明年的好消息。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