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冉:找寻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19-12-04

2019-12-04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冉:找寻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个人介绍

张冉

山东泰安人

16级安工1班班长

18级安工1班学长助理

共产党员

连续三年保持专业成绩排名第一

现已推免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在校期间所获奖项

2016-2017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6-2017学年荣获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荣获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学年荣获“明理杯”创新创业竞赛铜奖

 

学习方法分享

 

第一点建议就是上课坐在前三排,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大学的教室都比较大,上课的人比较多,坐在前排一方面能更容易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课,另一方面也方便与老师互动,提高学习效率。

第二点是提前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督促自己执行到位。很多人刚上大学就列出来了一堆要做的事情,比如考四六级,考教资,考计算机二级。但由于执行不到位,给大家带来一些苦恼。我的建议是细化这些目标,具体分配到每个学期要做什么,每个月要做什么,一直到每天的哪一个时间段要做什么。这样大家做事起来就更有计划性,执行起来也更省心。

 

关于大学四六级

 

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我想从应试的角度说一些建议。相比于平常接触到的考试,对四六级来说,我们缺少学习系统的答题方法。大学的课程中不包括教授学生如何通过四六级,很多人刚到大学,四六级题目类型,题干大意都不清楚,对每一类题目的答题思路都不了解,更别提通过考试了。对于基础薄弱,认为考过四六级有困难的同学来说,我的建议是学习方法,反复练习。

 

首先来说学习方法:现在网课资源都很容易获得,有一些机构的网课做的确实很好,方法讲解很到位,大家可以一边看视频学习解题方法,一边做真题训练能力,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正确的方法很大程度上能提高你的学习效率。

 

其次是反复练习,对于做过的真题,要反复研究,不能一遍而过。对于听力部分,不能因为某一篇文章正确率很高就沾沾自喜,不去分析题目,也不能因为某一篇错得太多就心态爆炸。

 

除此以外,四六级的作文也很重要。建议大家尽早背诵范文,到了考场上才能保证稳定发挥,不要拖到考试前两个星期才背。现在距离考试还有不到三个星期,我认为当下性价比最高的学习方式就是背作文、背词组、做信息匹配。考虫四六级有一个袁宇斌老师讲的信息匹配方法特别厉害,基本上你花两个小时听一遍,你的正确率就能大大提高,效果立竿见影。

 

送给学弟学妹的话

最后我想说的是希望大家能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大学四年能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这个过程可能不会那么顺利,在这期间你可能要吃一些苦,经历一些挫折,但请你们坚持下去。时间会证明一切,你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