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一览   >   资源系   >   正文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专业特色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目前天津市仅有天津理工大学开设,师资力量雄厚,坚持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立足于服务京津冀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定位,具备完善的课程实践环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相结合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着重解决生态规划、水土保持、水资源利用等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问题。

培养目标

1.具备自然地理和资源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2.掌握水资源的合理利用、生态规划与设计、资源环境遥感的专业知识与方法以及资源利用和环境发展相关政策和法规,具备分析遥感、卫星定位导航、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的能力。

3.能在水利、农林、环保、国土资源、教育等部门及领域从事与水土保持、自然资源管理、3S技术的应用、生态规划与设计以及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自然地理学、生态学、水文水资源、测量与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资源与环境法学、生态规划与设计、水土保持规划与设计、水土保持监测与评价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和化学科目方可报考。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