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学校根据国家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生态环境和应急产业发展需要,构建的一个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学科群体和人才培养基地。现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本科专业。在学科建设方面,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环境工程两个研究方向)专业学位授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入选天津市重点学科。现有天津市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绿色化工与废弃物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工业绿色低碳技术与资源循环利用学科群入选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在专业建设方面,安全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特色应用型专业、天津市首批品牌专业、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安全工程、环境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均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专任教师57人,正高级11人,副高级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比例达85.9%,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教学队伍。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向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5000人,现有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研究生260余人。学院面向“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大需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相关数据截至202312月)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