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开展“海河青听”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要求,社会发展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于61日在17-501联合开展“青春新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沙龙活动。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及两院团委学生会主要骨干共24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院向社会发展学院的师生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指出,本次“海河青听”主题沙龙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搭建起两院团委学生会交流的桥梁,增进团干部、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与研讨,提高团干部业务能力、青年工作本领力,更好地服务同学。

两院团委书记都强调了开展工作交流学习的重要性,分别阐述了“如何提高共青团思想引领能力路径”、“如何高效创新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问题并引导学生共同探讨实际工作,随后,两院学生代表就如何做好共青团青年工作分享了经验,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沙龙上,师生代表们纷纷交流各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聚焦师生关切问题,围绕建党100周年、青年大学习覆盖率、特色活动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基层实践、志愿服务、跨院合作等问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师生畅所欲言,取得了建设性意见,为共同推动新时代下学院共青团发展事业建言献策。

最后,社会发展学院与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均对本次交流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的开展,为两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激发了学生骨干对工作探索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有助于推动两院的友好合作交流,为新时代下的学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海河青听”主题沙龙活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院团委联合兄弟学院进行思想碰撞,共谋共青团工作发展。后续我院将继续对交流成果进行总结,共筑新时代下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