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5-22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有力推进学院巡察整改计划,环安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不足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以“疫情中的课程思政”为主题设置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研讨,将本专业课程知识点与疫情相结合,制作专业课程思政课件。孙永彦老师在《环境科学概论》课程中,将新冠肺炎疫情与医疗废弃物处置相关专业知识紧密结合。怀霞老师在《安全管理学》课程中,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要求,对比了国内外应急管理经验。赵代英老师在《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课程中,通过数据直观展示出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的差异,凸显我国对于疫情的有力防控和显著效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全面铺开,学院专业教师充分发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让学生在疫情“大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专业使命担当。

针对学院党支部均未设置纪律检查委员的问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颁发文件任命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兼任纪检委员,要求全体纪检委员充分认识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委员。

学院官方网站的更新与维护是本次巡察整改的重点难点问题。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扩大会议,收集整理学院师生对官网框架的意见建议,专题研讨整改方案。针对巡察组提出的红色教育正面发声不足的问题,学院党委在网站党建工作栏目中,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栏及“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新闻专栏,展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充分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红色教育宣传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立德树人线上线下润物无声的效果。

本次巡察整改使学院党委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学院整体工作更加务实、规范、科学、高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实现整改工作目标,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