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环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战“疫”思政公开课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3-06

3月6日 环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战“疫”思政公开课

紧跟党的领导

增强战疫信心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市教育两委组织专家学者专门录制了解读疫情防控的思政公开课。公开课以“津城千里、齐心抗疫”为主题,着力弘扬中国抗疫精神,展示中国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观看战“疫”思政课视频,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制度优越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4日,我观看了南开大学张健教授主讲的《增强必胜信心,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公开课,张教授讲课风格井井有条,主要从瘟疫发展历史、新中国抗击疫情历史入手,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结合本市在应对疫情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以及疫情防治中涌现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进一步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展现天津医护人员向疫区“逆行”的奉献精神,展现天津各界集中力量驰援湖北的大爱无疆。

——中共党员 卢梦

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的重任终有一天将要交由我们肩负。现在,我们马上就要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工作学习,当我们有一天近距离接触到这个社会最真实的伤口时,希望我们有治愈它的决心和力量。而在历史的挑战移交到你们肩上之前,埋首蓄力,练就过硬本领就是同学们现阶段最好的担当方式。

——中共预备党员 王旭

 

本科生

第一党支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有力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英勇奋战和牺牲奉献,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起的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树立起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积极参与疫情相关的社区志愿服务,也一次次受到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党员奉献精神的鼓舞。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中共党员 柏仪文

在听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讲解的“增强必胜心,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场”思政公开课后,对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深感敬佩。老师详细讲解了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必胜信心之所在: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英勇奋战和牺牲奉献;还有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起的共克时艰强大的正能量。

——中共预备党员 许瀚文

本科生

第二党支部

通过观看抗疫思政课,我们明白了,这场劫难终会过去,春天仍会到来。我们每天被各种新闻包裹着,深陷巨大网络信息洪流,用不了多久接踵而至的新闻会再次抢夺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这种情境下,遗忘是最不费力再自然不过的选择,可我希望同学们不要走这条最容易走的路。我们身处疫区之外的国人,能做的并非仅有绝望与无奈,并非只是简单的标签与空洞的口号。我们身上聚集着超出预想的潜能,可以用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坚持真理,修补缺憾,这样才可以减少破坏世界的苦难。这很不容易做到,我们一起努力。

——中共党员 张冉

这堂特殊的战“疫”思政公开课,让身为党员的我感受颇深。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伟大的逆行者们无私奉献下,让我们坚定了共克时艰的信念。大疫有大爱,逆风有行者。总有那么一群人,用自己的行动直面危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无法在抗疫一线战斗,但在疫情严峻时期,在国家需要之时,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通过聊天工具在线上宣传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疫情的方法,同时,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加油,送去祝福。身为党员,我应该为同学们做表率,做榜样,给他们带来心灵的温暖,共同抗击疫情。

——中共预备党员 刘琪琪

 

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张建老师对题为《增强必胜心,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讲述,我深刻了解到,这是一场必胜的阻击战,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从各省医疗队星夜赶往疫区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迅速建成投入使用,都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身为研究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听党指挥,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这场阻击战可以快速圆满的结束。

——18研安全 赵健章

通过观看公开课,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这次疫情中,我也有幸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岗位上更能深切地体会到党员干部们正在经受的考验,他们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相信,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一定能取得这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愿历此次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18环科2班 史明雨

以前写文章时常常写道——愿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通过观看公开课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才真正懂得爱国的真正含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可以告诫朋友、家人,管住自己不外出,这就是爱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克服此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资源1班

——18资源1班 张季扬

其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都纷纷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观看战“疫”思政课视频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在此次思政公开课中受益颇多。、

 

 

 

疫情防控期间对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引导,是高校开展好思政教育的重要一课。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思政教育中学生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更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高度、政治高度。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