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党校初级班形势政策教育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4-30

4月30日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党校初级班形势政策教育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4月29日,我院举办了党校初级班形势政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炘担任主讲人,共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冯炘书记以“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中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其中,从集中医疗资源“救病患”、 集中物资供应“强保障”、 集中科研力量“攻难关”、 集中精力确保国家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首先复工复产这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此外,冯书记向广大学员提出“作为大学生首先应当考虑自己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否已经成为这样的人?”的思考,并提出以下3点殷切希望:

1、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做一个有远大志向和家国情怀的人;

2、做一个作风正派,胸襟坦荡,忠诚正直的人;

3、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毅力,不断进取,乐于奉献的人。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获益颇深,参训学员代表王九龙表示:在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时,这堂党课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考察一个国家的制度,正是看它应对危机的能力和效果,对个人来说也是如此,面对困难,能否战胜它,正是考验我们是否有毅力,有能力,有责任。

环安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与培养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将持续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线上专题培训,勉励环安学子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做理想坚定的追梦人。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