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阶段性工作学习交流会

作者: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2020-10-15

为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阶段性工作学习交流会,副校长张继东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以党风带教风,以党风端学风”,“教学相长、党教融合”,“学会学习、学会科研、学会做人”,“更新教学理念、善用智能工具”,“立足岗位、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对学院各专业一线教学现状进行剖析总结,分享经验,查摆问题,探索对策。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创新研本共建”、“狠抓支部建设”、“深挖模范引领”展示了学院学风建设的代表性成果,对“研本支部共融共通”、“党团班联动新模式”进行展望,对最终构建学院“党建促学风、学风助党建”的大格局提出了具体实施路径和方案。

张继东在点评中肯定了学院师生党支部在教风学风建设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各专任教师在第二课堂对思政育人所做的努力。他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教风学风大讨论为契机,静下心来思考教师的思政建设和学生的思政教育;要从小切口入手,持之以恒加强落实强基固本、立德铸魂、清朗学风建设工程;要以全体教师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分类指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各班级广泛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师生座谈活动和学风调研活动,聚焦短板,破解难题,不断提高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将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教风学风长效机制建设的实际行动。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