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日前,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3月15日,学院党委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校党委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研究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督促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精心谋划组织活动,确保做到“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随后,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学生干部座谈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为师生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学习读本,具体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学院党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平台,在师生群体中广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致建党百年·品诗词华章》专栏,选取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岁月中产出的经典诗词,让师生通过诗词重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绘就的波澜壮阔、气势辉煌的历史画卷。学院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中的关键词,促使师生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方向和核心内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师生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外,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学习党纪国法,坚定政治立场,筑牢信仰之基。

创新活动形式,抓实教育效果。按照前期部署,学院党委将以集体学习研讨、红色教育实践、党员承诺践诺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依托传统品牌活动“环安文化节”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喜迎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并通过百名党员讲党史、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师生党支部联合志愿服务等活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学院党委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教风学风建设年”等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