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介绍   >   正文

2019亚太安全国际会议

作者: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4-15

2019亚太安全国际会议(Asia Pacific Symposium on Safety 2019APSS2019)于2019919-21日在大连顺利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协办。本次大会旨在交流国际上关于工业、工作及生活场所健康与安全问题的研究进展,从危险品危害特性、事故发展模式、事故防控措施、风险评估技术等层面探讨公共安全领域的研究现状与现阶段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通过会议交流,对工业及生活场所安全问题涉及到的复杂燃烧、爆炸、中毒事故的成灾机理及防治措施展开深入研讨,加强相关研究机构以及研究学者之间的沟通,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推动工业安全防护领域的技术发展。韩国安全协会主席Seong Rok Chang教授、日本安全工程协会副主席Atsumi Miyake教授、《Safety Science》杂志主编Georgios Boustras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冯长根教授、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以及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近240位安全领域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https://aqxy.cumtb.edu.cn/__local/1/4F/65/2C9FF956D8488D7C0487D4A0CD0_F3229FC2_7713F.png

会议开幕式于920日上午8:30准时开始,由地区组委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高伟教授主持。Seong Rok Chang教授代表国际组委会致辞,并提出希望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亚太地区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Atsumi Miyake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日本安全协会的概况,对推动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表达了殷切期待。

 

https://aqxy.cumtb.edu.cn/__local/A/72/D2/BDDC48B2A76418C67017E8B03E0_5880D3A4_C7B5A.png

随后,包括Georgios Boustras教授、蒋军成教授、韩国职业安全卫生局Jae-Chul Ko研究员、日本国家职业安全和健康研究所Katsutoshi Ohdo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日本东京大学Toshio Mogi教授、韩国釜庆大学Chang-Jun Lee教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Yasushi Oka教授以及泰国蒙古特国王理工学院Anchaleeporn教授在内的国内外9名专家针对目前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做了特邀报告演讲,并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探讨。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