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安学院首届科创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环安科创节优秀项目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近日,环安学院首届科创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环安科创节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环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冯杨,环安学院双创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学院科创导师团代表、科创训练营营员参加。活动由环安学院学工办主任、学院科创指导教师盛洪飞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师生参观了在环安学院一楼多功能厅进行的环安科创节优秀作品展。展厅共介绍了14件往年获奖作品和40个新申报科研项目,充分展现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和前沿的学术理念,师生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听到更加详细的项目介绍,并与科创导师团队取得联系。



在开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邵邠为活动致辞,他从国家、专业和个人三个层面讲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以训练营为平台,锻炼创新思维、学习科学技能、开展科创实践,在“环泽天下 科创有我”的科创氛围中实现个人的提高和成长。


随后,主持人带领师生回顾了2018-2022年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了学院师生在科创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洁为与会师生介绍了首届科创菁英训练营训练方案,学员需要在一年时间内参与相关培训,结营时将根据培训成效分层次颁发证书。她表示,环安学院将依托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多形式开展包括“创新思维培养”、“科创团队构建”、“计划书撰写交流”、“路演展示技能提升”、“科技竞赛创新实践”五大模块的科创能力训练,推动科创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举行2023年首届环安科创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邵邠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杨为环安学院科创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科创指导教师袁文蛟和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于洁为训练营学员带来科创菁英训练营第一讲。袁文蛟老师由《“从实验室到工厂”-聚焦工业固废处理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出发,从科创项目、市场需求与寻找创新点和技术创新要素三方面讲述技术创新的未来发展。于洁老师以《浅谈科研与竞赛》为题,针对学生相关专业可参加的项目进行了讲解,对科创竞赛备赛要点做了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工作。


科创菁英训练营的成立是环安学院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科创菁英训练营将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并从中选拔学院“求实创新班”学员。环安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布局,协同校友资源,促进学生双创成果转化,依托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青创韵绿学社,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以双创教育高质量引领带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助力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