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刘德畅——知易行难,行胜于言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刘德畅

班级:20级安工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推免学校:北京科技大学

推免专业:安全工程

奖项荣誉

2020-2021学年

新生奖学金二等奖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按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2021-2022学年

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

天津理工大学第十三届“明理杯”创新创业大赛 铜奖

2022-2023学年

人民奖学金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天津赛区一等奖

第一届天津市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科研经历

课题一:《油品火灾小型化水性泡沫灭火系统》

课题二:《风光复合驱动无人船》

课题三:《“乘浪穿梭”——面向水体观测的波浪能转换装置》

实践经历

2021-2022学年 绿时代环保协会组织部部长

2022-2023学年 22级安工1班学长助理

2022年7月-8月 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经验分享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它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和机遇。然而,这个阶段也容易让人感到迷茫和困惑,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和挑战。因此,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在大学生活中至关重要。无论考研还是保研,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学习。不管我们最终是否走保研这一条路,我们都不能松懈专业知识的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常常面临各种各样的任务和知识点,一定要分清主次,不断提高自身实力,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缺乏什么。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和重点,很容易陷入被动和混乱的状态。因此,我们需要学会将任务和知识点进行分类和排序,确定哪些是重要的、紧急的,哪些是次要的、可以延后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安排时间和精力,提高学习效率。此外,我们要尽量减少做无用功。有时我们常常会陷入一些低效的学习方式和方法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我们要善于总结和反思,不断优化学习方法和策略,避免做无用功。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拖延和浪费时间。

在竞赛方面,英语类竞赛、大创、互联网+、数学建模竞赛等都是含金量很高的比赛。在寻找队友的过程中,大家可以主动与其他专业、其他学院的同学接触,了解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寻求合作的机会。这样不仅能提高团队的整体实力,还能让同学们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参加这些比赛还能积累宝贵的经验,在大赛中获奖不仅可以获得学校的认可,还能为自己的简历增色,提高就业竞争力。

对于社团活动,我们应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但不宜过多。无论是校级还是院级的部门,都是我们充分锻炼的宝贵机会。通过参与工作,我们不仅能够与老师们进行更多的交流和接触,还能够提升我们的沟通、协调、时间管理和领导组织等能力。当然,学习和工作之间难免会存在冲突,我们应该学会妥善处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人生是一场奇妙的旅程,我们要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瞬间,用热情去追逐每一个目标。一时的得失终将过去,但你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将实实在在留下印记。知易行难,行胜于言,不求完美,但求无悔!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