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王开慧——低头赶路,敬事如仪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王开慧

班级:20安工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上学年平均绩点:4.23

推免学校:大连理工大学

推免专业:安全工程

外语水平:四级486,六级444

预推免斩获offer

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荣誉奖项

2022-2023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人民奖学金二等奖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5月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荣获新生奖学金三等奖

曾担任职务

20安工2班团支书;环安学院吾学讲堂朋辈讲师

科研竞赛

1.赛弗优智能消防—基于A*算法建筑火灾动态逃生路径规划系统(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

2.生物质固废高值化再生利用—全生物降解多功能光谱阻燃剂的研发及产业化(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

3.参加华北赛区“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

社会实践

1.2022年12月,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担任能源板块助理实习3个月,并获得导师推荐信一封;

2.2021年11月,担任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

经验分享

(一)如何提高成绩

首先,平时尽量做到预习加复习对于期中考试而言,一般都是开卷考,所以复习时只要能弄清楚各个知识点,知道各个章节的重点内容即可。对于期末考试而言,闭卷考试需要更进一步掌握知识,特别是对于安全工程专业,在理解的基础上,需要加强记忆,同时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就会全然不知。复习资料的话,可以结合老师平时布置的课后作业以及上课特别强调的知识点找到复习重点。

其次,上课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尽量坐前排,尤其是第一,二排,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坐前排不仅能提高你的学习积极性,而且能让老师多认识你。如果上课容易走神的话,可以多记笔记,多思考,不要只听老师的讲述,带着质疑的想法去思考这背后的原理逻辑是什么。

同时,平时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要了解所学课程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各占的比例是多少,有哪些要素构成,需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个人或者是团体作业,积极回答问题,这样平时成绩就不会太差。

(二)英语六级

往往一些985更重视六级成绩,六级过没过是一些学校夏令营和预推免的入门砖,对于一些过六级的技巧,就我的经验来说,单纯的背单词真的不如做真题,通过真题背单词,这样不仅精准而且记得还牢固。

其次,我当时练听力是练了大约半个月,听真题音频,选择在考试的时间段去听,形成规律,一天一篇,然后仔细地去看听力原文中答案所在的地方,去找听力命题的技巧。

对于阅读,刷题很重要,因为你会发现命题人的套路就那几种,而且刷多了就有做题的感觉了,我当时刷题刷到很多时候,就算不认识单词也能把这个题做出来,因为都有规律和套路可循。

(三)科研竞赛

我认为,有没有竞赛和论文都是次要的(当然有的话最好),老师看重的应该是科研的经历,是你通过科研学会了什么,所以我建议最好去实验室跟着老师做一些项目,获得一些最基本的实验技能。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最后,感谢父母,感谢天理环安,也特别感谢一路走来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前方沿途仍需向上,也祝大家永不彷徨。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