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郭绎之——学问笃实生光辉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郭绎之

班级:20环工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加权平均成绩:88.97

专业排名:2/64

推免学校:重庆大学

推免专业:资源与环境

外语水平:四级543;六级489

奖项荣誉

2020-2021学年

荣获新生奖学金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21-2022学年

荣获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天津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2021-2022学年

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2022-2023学年

荣获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科研经历

参与大创“生物固碳微生物资源的选育”

时光荏苒,我也升入大四即将毕业,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我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

大家在刚入学的时候,肯定对大学生活是好奇又迷茫的,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在哪里,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但是有一件事无论怎么样都不会错,那就是认真学习本专业的课程。上课时坐前排,认真听讲;课后保质保量地完成习题,进行笔记整理。对于基础课程来说,期中期末考试都不会很难,大部分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题型,只要掌握了特定的题型都能拿到不错的分数。

在进入大二大三后,就会逐渐接触各类专业课程。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很多知识我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刚开始对于很多概念性的知识,我们大概脑子里有个框架,随着学习的深入,我们可以慢慢将这个框架填补起来,形成一个饱满的知识结构,达到一通百通的效果。也不需要过分担心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不会像高考那样灵活多变,上课学的知识就是考试所考察的知识。同时也不能放弃英语的学习,无论是推免还是考研,英语都是占了很大比重的一门学科,对以后的研究生学习也大有裨益。在大二时也可以报名老师的大创项目,多参加一些科研活动和学科竞赛。这些活动不仅能加深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理解,也能让你在推免面试与考研复试中脱颖而出。最后的一点,就是无论何时都需要自信,一个人的气质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面试的时候给老师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你的面试成功与否,大概在进教室的第一分钟就决定了。

正如一位名人所说的那样:“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所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感谢天理、感恩环安,也特别感谢一路走来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