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许露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许露文

班级:20环工2班

专业排名:1/64

推免学校:吉林大学

四级:444


奖项荣誉

新生奖学金二等奖、2020-2021学年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021-2022学年人民奖学金三等奖、2022-2023学年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曾担任职务:环安学院辩论队队长、天津理工大学辩论队副队长


科研经历

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破损状态下供水管道压力及泄漏特征研究”


经验分享

时光匆匆,四年的大学生活走向尾声,非常荣幸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一点点经验与感悟。

对于计划,我对自己唯一的指标就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坚持自己选择的。大学生活面临的是非常丰富的选择机会,没有所谓的最优解,各种选择都有他自己的意义,更多的去参与体验大学生活,珍惜当下的时光,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不后悔的坚持下去,才能不辜负这段珍贵的时光,最后的结果就是最好的结果。

对于学习,我非常幸运地对于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充满了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通识课也好专业课也罢,了解全新的领域,构建知识体系是我最主要的学习方式。对于学习一门全新的课程,我非常喜欢在学习之前绘制整个课程的思维导图,通过梳理教材的知识结构便可对课程内容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在这样的结构上再学习便会清晰且轻松。

对于科研,我认为作为一个科研的小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学习,了解科研工作到底是什么,如何做,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从错误中不断成长。同时我的一点小感悟就是,在科研工作面前我们永远会的太少,勇于发问,敢于暴露自己的不足,保持谦卑,保持勇敢才能得到最快的提高。

对于工作,我非常荣幸地担任了院辩论队的队长,非常感谢这段经历和所相遇的朋友们,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力量,除了专业竞技技能的培养外,更重要的是给了我勇于表达的勇气和清晰表达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一点小小的经验和感悟,衷心的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精彩无悔的大学时光。最后,感谢我父母的支持,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感谢一路走来给予我帮助的师长,感谢给我很多力量的朋友们,万分感谢。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