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杨兴——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杨兴

班级:20环科2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加权平均成绩:91.15

专业排名:1/67

推免学校:华东理工大学

推免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

外语水平:四级426

奖项荣誉

2020-2021学年人民奖学金二等奖、2021-2022学年和2022-2023学年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天津理工大学第十三届“明理杯”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铜奖、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十届“明理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三等奖

科研经历

污水处理厂达标尾水用于生态补水的生态健康调查-以某北方沿海城市为例

社会实践

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环保回收志愿活动、做核酸志愿者等

学习经验

大一时,首先做好大学规划,初步确定未来要考研、留学还是求职,未来可能从事哪些行业哪些工作,并对未来工作内容及能力要求有个初步了解。其次,在学习上认真学习基础课程,特别是高数、英语与化学。上课时做好笔记,并在课下做好总结,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坚持每天记单词,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四六级对于找工作、考研和保研也是相当重要的加分项。最后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注重劳逸结合,在闲暇时间,可以打篮球和跑步等,放松自己。

大二和大三,对专业课的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上课时把握住老师所讲重点,做好标记,遇到难题时,多与老师沟通和交流。对于有读研想法的同学,可以参加科研项目,提前进入实验室,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文献检索能力,还可以丰富自己的简历。

推免经验

首先根据自己的大一、大二的必修课成绩,提前准备保研,与前几届保研的学长学姐交流经验。对于我来说,准备的比较晚,没有意识到六级的重要性,对自己的保研有所影响,因此必须提前准备。其次提高自己的必修课成绩,尽量处在专业排名靠前的位置。一定要通过六级,许多985高校会要求六级,如果六级不过,很难进入夏令营和预推免面试。积极参加科研活动,面试时老师主要提问科研问题。在面试之前,多练习自己的英语口语,面试时会有英语的自我介绍和英语问答,这些也能从侧面体现出你的英语能力。温习专业课知识,以便于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总之,保研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提前准备并且坚持下去。

不弃微末,久久为功。再微小的事情也不应放弃,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祝愿大家如此山水,滔滔岌岌风云起。最后感谢天理,感谢环安,感谢老师,感谢同学对我的帮助与支持!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