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孙颖——行动永远是改变现状的最佳方式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孙颖

班级:20环科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排名:2/67

推免学校:中国农业科学院

推免专业:环境科学

四级:436


奖项荣誉

2020-2021学年人民奖学金三等奖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人民奖学金二等奖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科研经历

参与大创“改性生物炭对水中典型全氟化合物的吸附研究”

参与“土壤理化性质测定和重金属镉形态分析”实验项目

社会实践

2022年暑期参加“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项目: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经验分享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经历过刚入学时的迷茫和焦虑,转眼间已经进入大四,很荣幸能够向大家分享我这一路走来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体会。

首先是课程学习,这是一切的基础,有计划且高效率地完成学习内容更为重要。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是非常迷茫的,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但我认为作为学生,学习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把重心放在学习和提高成绩上。对于学习,最重要的是完成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以及课后及时复习这三部分。对于高数、线代等这些数学基础课,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在听课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并且理解这些知识点,最重要的是课后及时消化并加深理解,补充练习题目也是非常必要的,能够把习题做完并且认真订正,做好错题整理和反思,在期末拿高分不是一件难事。对于英语,无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就业,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也是因为英语水平较差,错失了很多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提高听说能力,通过英语四六级并尽量考取高分。对于专业课,我会在课前把要学的内容先看一看,做好预习工作,这样在听课过程中会进一步加深理解,在听课过程中做好笔记整理,最后复习时,我会整理出思维导图和知识框架,这样会使我理解知识点并背诵更加轻松。

其次就是科研和课外活动。大家可以多参加一些科研活动,比如科技立项和大创。这些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简历,也可以提高我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以及自己的科研能力,对我们的考研、保研和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多参与到科研项目当中。

我想对大家说,很多焦虑都是来自于虚度时间和没有好好做事,所以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行动起来,认真做事,战胜焦虑、战胜那些心里空荡荡的时刻,而不是选择逃避。不要站在原地想象困难,行动永远是改变现状的最佳方式。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由而又自律的人。

最后,感谢天理,感谢环安学院,感谢一路走来老师的教导和培育,也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