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白颖——莫愁千里路,自有到来风

作者:高淳子   发布时间: 2023-11-29

姓名:白颖

班级:20资源2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排名:2/68

加权平均成绩:91.42

推免学校:天津大学

推免专业:环境工程

外语水平:四级588;六级476

技能证书:普通话测试一级乙等证书、计算机二级Ms Office证书、计算机二级Python证书

荣誉奖项

新生奖学金二等奖

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优秀共青团员

校级“青春打卡”优秀打卡作品三等奖

天津理工大学第十三届“明理杯”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铜奖

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十届“明理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天津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校级优秀项目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最具感染力奖”

科研经历

①2021.9-2022.12《萱草热解利用及重金属迁移规律研究》

梳理实验内容,总结实验关键结论,整理撰写综述。

于《南方林业科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

②2022.9-2022.12《玉米秸秆生物炭与微咸水配施对天津滨海盐碱土壤修复及植物生长特性的影响》

作为项目成员,阅读并整合相关文献,完善研究框架,参与撰写商业计划书。

获天津理工大学第十三届“明理杯”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铜奖。

③2022.10-至今 《超富集植物基生物炭的制备及其降解四环素的研究》

作为项目负责人,阅读并总结文献,构建研究框架,推进项目,撰写论文。

获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十届“明理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④2023.2-至今 《污泥强化发酵培养-水热液化试验研究》

作为核心成员,查阅英文相关文献,整理实验数据。

目前正在改进实验以提高生物油产率;撰写论文。

工作实践

(1)担任20资源2班团支书,负责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处理班级事务,组织协调团内活动,耐心负责,任职期间班级各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均达100%;

(2)担任团委学生会新媒体成员,多次负责摄影、剪辑、撰写、编辑等工作,制作20+推送,参与筹备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并3次作为主持人主持活动。

(3)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负责撰写文稿、制作推送进行宣传,参加并记录多项志愿活动。

(4)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衣旧有爱 传递温情”环保回收活动、“保护母亲河”净滩公益活动、“家乡河流我来照顾”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同行生态文明路 扬帆绿色新航向”实践团等,累计志愿时长共百余小时。

心得分享

大学生活将至尾声,很荣幸能向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和体会。

在专业学习方面,对于重点的课程,我喜欢每科用一个笔记本梳理知识脉络,记录重点。课堂上节奏比较快,需要跟随老师的思路开展学习,课堂上提到的重点难点我会暂时记在书上;课下结合ppt和书上的笔记,我会再及时梳理一遍,写在笔记本上。整理不是简单的摘录,而是要通过思考对知识有进一步的理解,整理后对课程学习的框架要形成全局性的认识。这种学习方法虽然需要很多时间精力,但它对于我的日常学习很有帮助,在考试复习时也起到很大作用。

在科研实践方面,要勇于寻找机遇,也要勇于面对挑战。可以主动去询问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争取机会参与科研,认真完成每个小任务,慢慢培养科研素养,也可以组队参与竞赛活动,在实践中获得成长;遇到问题时,要坚定信念,积极应对,也可以主动向身边人求教,学会从每一次波折中发现收获。

在日常生活方面,积极乐观的态度很重要。在大学,有了更多时间可供支配、更大空间可供探索,我们正可以学习一些新的技能,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开阔视野,增长阅历;但在忙碌的同时,我们更应学会照顾自己,劳逸结合。生活不应总是疲于奔波,也要记得放慢脚步,感受快乐。

回看这一路,依然是漫长的、艰辛的,但却是感动的、值得的。感恩每一位师长、家人、伙伴乃至陌生人,不同面孔伴我一路向前,让我虽是独行,却从未孤单。感谢天理环安,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拥有了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莫愁千里路,自有到来风”,不断前行的我们,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