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921》

作者:编辑员001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日前,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内外教师赴影院集体观看建党百年献礼片《1921》。



1921》从负责筹备中共“一大”会议的李达、王会悟夫妇视角出发,讲述了在民族危亡之际,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各股反对势力阻挠,先后辗转上海、嘉兴召开中共“一大”并成立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救亡图存重任的故事。同时,影片聚焦1921年前后的上海塑造了陈独秀、李大钊、何叔衡等革命先驱群像,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那段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革命史诗观影中,教师们重温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革命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据悉,红色观影活动是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此前,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光影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从红色影片中不断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