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一览   >   资源系   >   正文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专业特色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是战略型新兴专业,本专业基于国家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强调材料学、机械工程学、环境科学等多学科多领域交叉应用,着重解决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弃机电产品、市政废弃物及农林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技术和管理问题。

培养目标

1.具备废弃物资源化、环境保护、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科学研究能力。

2.掌握电子废弃物、农林废弃物和市政废弃物的资源化领域的原理和方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具备较强的资源循环工程技术领域的实践能力。

3.能在废弃物再生、环境保护、教育等部门及单位从事与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领域相关的技术及管理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资源循环科学概论、工程力学、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现代测试技术、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市政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技术、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资源与环境法学、资源再生工艺与设备等课程。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化学科目方可报考。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