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一览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6-03

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属校级实验中心,隶属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承担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安全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等5个本科专业的实验课程教学任务。是一个集实验教学实施、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于一体的高效率实验教学组织单位。中心现有实验教学面积8200平方米,设备864台套数,设备总值1549万元。

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引进和培养两条途径狠抓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专兼结合、理论实验教学互通、结构合理、实验教学水平高、骨干成员相对稳定的实验教学团队。中心现有实验教学人员32名,专职教师7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占59%,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占84%,正高级职称者占25%,副高级以上职称者占72%。

中心坚持实验教学正确定位,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逐步确立了“以学生为本,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贯穿实验教学始终”的教学理念,建立了“三级平台”新型实验教学培养体系。且中心实验教师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教学,结合教师科研,研制开发生物转盘对废水总金属吸附实验、火灾自动报警及疏散实验、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生活废水、垃圾焚烧烟气处理实验、A2O处理校园生活废水实验等实验教学项目5个,各种自制实验设备,如水污染处理实验设备、人工气候室、组织培养室、防火防爆实验设备等4类22台套,形成起点高、实践性和设计性强,突出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体系。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