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一览   >   环境工程系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

作者:刘阳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建有水处理装置、垃圾填埋场、农林废弃物堆肥装置、市政管网模拟等多套中试级别的校内实训基地,并与多家环保企业联合建有实践基地。培养能在环境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与运营管理、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个人修养、国际视野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2.在水、大气及土壤等环境介质污染治理与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物理污染控制等方向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的能力;具备从事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的知识与能力;全面掌握注册环保工程师的理论知识体系;

3.能够从事工程设计类如环境介质污染治理与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物理污染控制工程项目的设计等工作;能够从事环境咨询类包括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咨询、环境监理与监测、环境管理体系与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等工作;能够主动跟踪社会科技发展,并关注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技术创新。

专业核心课程

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给水处理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环境监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化学科目方可报考。

 

学院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7号教学楼 | 邮编:300384 | 版权所有: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